Julynee

【德哈】安可 第十三章

迷失在一片黑暗的舞台中,14岁的德拉科终于忍不住擦了擦眼角的泪水,已经走了近两个钟头,果然太鲁莽了,承认这点让他更加不愉快了。

他确定自己脚底下是坚实的木地板,他从一侧拉开的幕布往前直走,却未料到怎么也走不到尽头。而在这片晦暗幽深的领域中魔法竟然全部失灵,实在太离奇,太不可理喻了!

然而,德拉科停下了脚步,他听见了什么,隐隐约约,像是刷刷的扫帚的声音,衣袍在空中抖动的声音,还有笑声,越来越近。啪。德拉科看到头顶上的亮起了一顶聚焦灯,他下意识用手臂捂住了眼睛,耐不住好奇又费劲睁开了双眼,生理性的泪水终于落了下来。勉强看清面前漂浮着一个人影,他低呼了一声。

“猜谜时间。”那个人影欢快地说道,“我的两个灵魂,红色的,蓝色的。在你面前的是哪个我?”

德拉科的眼睛逐渐适应了光亮,他开始考虑自己是不是该转身逃跑。一张脸凑近了看他,蓬乱的棕色发丝戳得他发痒,德拉科看清了眼前的人。

“波特。”他呆呆地说道,再次揉了揉自己的眼睛。

良好的睡眠是良好心情的开端,而坏心情意味着总有人该为此遭殃。德拉科坐在讲台的后方,冷冰冰地看着教室里学生手忙脚乱,最基本的增幅剂都不会,按照他的教授方式连巨怪都该学会的增幅剂。不,他咬着嘴唇想起了高尔,如果是这个蠢材永远都学不会。到此为止了,德拉科拍了拍手掌,吸引了全班的注意力。

“好了,各位同学,虽然是计划外,我想你们该再回去复习复习课本,下节课我们再做一次。”德拉科脸上挂着普林斯专属的友好笑容,确保了脸上的肌肉没有僵硬,他走到了双胞胎的桌旁,笑得尤其意味深长,“不过今天有奖励。给做得最好的同学的特别奖励。”

哈利兴冲冲走在伸向禁林的草地上,一时间感到自己又回到了9年前无忧无虑的状态,单纯为新奇的魔法世界而惊喜,为见到老朋友而雀跃,连脚边乱叫的乌鸦也没有那么可恶了。一个黑黢黢的高大身影向他快速靠近,他冲上前去紧紧抱住了巨人的大腿。

“好久不见,我的老朋友。过得怎么样?”海格回抱着哈利,让他几乎喘不过气来。

哈利快乐地想这也是久违的,却发不出声音来。他磨磨蹭蹭挣开了海格的怀抱,嘴根快要裂开了,怎么也停不下来。

“很好。”哈利强压下了一瞬间涌出的记忆,牙牙凑过来舔他的脸,他再次哈哈大笑,噢,口水,如果是某个洁癖自恋狂魔,他一定会洗脸一整天。

“海格,你知道我见到你有多高兴,这是我回到霍格沃茨最高兴的时候。”

“我也是,哈利。就算长变了我也认识你。”海格从上衣口袋掏出了手帕,巨人的情绪变得不稳定,他用力擤了擤鼻子,又擦了擦眼睛。

哈利挠了挠头发,他舍不得和海格分开,从麦格教授那里得知海格回来的消息他第一时间冲了过来,现在他还是布莱克的模样,和哈利波特相像但有着巨大差别的模样,再过一会儿他还有课,他没有时间解释那么多。

“海格,我现在担任黑魔法防御课的助教,课程马上要开始了,我不能迟到……下课再来看你好吗?”哈利小心翼翼地问,海格此时还沉浸在不知是开心还是伤感的情绪中。

“当然了,我的孩子。”海格说,“当然了。”

返回城堡的路上哈利遇到了德拉科。浅棕色发丝梳到耳后,宽大的黑框眼镜将淡色眼眸中的凌厉遮盖住,黑袍下深绿色花纹的领带和眼睛的颜色太配了。不论是这幅伪装还是麻瓜的,这人都能把自己打扮得十分漂亮。

德拉科也看见了哈利,他像是不满地嗤了一声,冲哈利敷衍地点了点头。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哈利想,如果是这样的关系也挺好,每天剑拔弩张仇人相对的样子该有多累,还不如互相嫌弃,互不搭理。他回应地点了点头,却没看见德拉科得意的笑容。

迟到了5分钟走进教室,他注意到教室不同以往的骚乱,奇怪的预感让他不由皱了皱眉。今天是障碍咒的练习课,打算以两人一组的形式配合缴械咒使用。常规他会请一位同学与他配合以作示范。

“你们谁愿意上台来和我做示范吗?”哈利热切地问,每堂课大家积极性都很高,不过这次……“只有劳斯先生一个人愿意吗?”

只有斯特拉举起了手,哈利发现全班都以某种探究与奇异的眼光关注斯特拉,再没有一人举手。费解。难道是他的课程没有吸引力了?哈利有些沮丧:“好吧,劳斯先生,请上前来。”

斯特拉面色发白,四肢不协调似的,缓慢地挪动着步伐。

“不用紧张。”哈利安慰道,“不是决斗,只是示范而已。”

“不……不,布莱克助教,我向你请求决,决斗。”斯特拉的声音开始发抖了。

哈利惊讶地看着面前紧张的男孩,果然有问题。斯特拉爱惹麻烦,但不爱出头,依他的个性,这大概不是他本人的意愿,而是来自某人的指使。哈利瞥了一眼萝拉,女孩正担心地看着摇摇晃晃的弟弟,不是她,那是谁?有谁敢欺负这对捣乱大王?

“好吧。”哈利答应了斯特拉的要求,“我们决斗。如果有更好的效果,我求之不得。”

“决斗输的人可以答应赢的人一个请求吗?”男孩迫切地问。

哈利耸了耸肩:“哦,没问题。”他不会输。

“那开始了。”两人摆好了姿势,鞠躬转身的一瞬间,哈利伸出了魔杖:“除你武器!”

“障,障碍重重!”男孩慌张的反击,一股强大的波动从空气震荡开来,不仅弹开了逼近的咒语,还将天花板掀了一掀。哈利的魔杖毫不意外地飞出了几米远。

全场静默。斯特拉惊呼一声坐到地上,过了两秒,全班发出响亮的喝彩声,这是至今以来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最团结的一次了……哈利酸溜溜地翻了个白眼,他捡起魔杖,偷偷扫描了斯特拉的全身,没有魔法器的存在……他想起某人的宣战宣言,用脚趾头想出了背后的内幕。

好啊,是你先招惹我的。哈利暗暗磨牙,开始盘算主意起来。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ulyn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