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nee

【德哈】安可 第八章

瞬间移动的感觉不好受,飞路网,门钥匙和幻影移形,赫敏在选择成为外交官后,不得不轮流依靠这三样工具,麻瓜们费尽心思才发明了飞机,而魔法轻而易举的便利几乎嘲笑了麻瓜们几百年的努力。这也许是某些巫师瞧不起麻瓜的原因,他们认为自己要强大太多了。

事实并非如此,巫师出身的人是不能理解赫敏宁愿多花几个小时享受美好惬意的飞机之旅而不用冒着压扁脑袋的风险的心情的。她晕晕沉沉地回到了陋居,超负荷的工作让她丧失了正常思考的能力,这样的状态更加重了她的不安。

哈利的不告而别,她一直在想这件事。罗恩说会去找马尔福问个清楚,她那时身在国外,甚至来不及阻止。她烦躁地理了理耳边的发丝,她有不好的预感,不是来自哈利,是罗恩的。她恨自己偶尔过准的直觉。

赫敏就着客厅的灯光疲惫地瘫倒在沙发上,莫丽近几年总习惯晚上留一盏小灯,赫敏盯着那盏14世纪风格的灯,火光不确定地跳跃着,仿佛有灵魂在其中跳舞。并没有,赫敏轻轻触碰着台灯的把手,可怜的莫丽。

“你回来了。”低沉的声音从楼梯处传来,赫敏吓了一跳,是罗恩。

她冲罗恩点了点头:“我以为你会直接回傲罗训练营。”

罗恩耸了耸肩,走近了赫敏。他抬起了一只手,手上攥着一只酒瓶,他歪嘴笑了笑:“要来一杯吗?”

赫敏蹙了蹙眉,放在平时,她一定会斥责罗恩不分时间和场合的粗神经,深夜在陋居的客厅,哈!简直不懂事到不可理喻的地步。但她并没有那么做,不要拒绝他,她的直觉这么警告她。

“和马尔福聊得怎么样?”她接过了酒瓶,琥珀色的液体在玻璃杯中摇晃着,两人都没有看向对方。

沉默了一会,罗恩回道:“不坏。”

赫敏终于停下了动作,看向罗恩:“不坏是什么意思?”她发现罗恩此时的表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严肃。

“马尔福被解雇了,这篇报道不是他写的。”罗恩叹了一口气,”我不能确信马尔福是否对我撒谎,总之,我告诉了他哈利的精神状况……”

“罗恩,你不能……”

“除此之外我什么都没说。”罗恩固执的说,“剩余的都是猜测,多半不可能的猜测。”

赫敏喝了一口酒,冰凉的液体划过喉咙激起体内一股暖意。她缓缓开口:“别忘了,不管哈利选择了什么,我们说好要支持他。”

“我知道。”罗恩无力地回道,“但不该是任何事。”

“怎么了?发生什么了?”赫敏糟糕的预感加重了,她觉得她也许不会想听罗恩接下来的话。

“哈利知道了。我一直以为他是最后被蒙在鼓里的那个。也许我们俩才是。”

赫敏屏住了呼吸,她摇了摇头:“罗恩,听着,不管你从哪里听来了什么……”

罗恩把手搭在了赫敏的手上:“不是别人。是我。我早该发现我们的问题,但我逃避了,就像永远离不开妈妈怀抱自私的孩子。我增加了你的负担,却拿哈利做借口……”

赫敏倒吸了一口气,她的眼睛突然变得酸涩起来,她哽咽地说:“你爱我,我答应了,因为我也爱你……”

“我们都没准备好不是吗?”罗恩说,“你幸福吗?离开父母进入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你不想念你的父母吗?”

赫敏的脸颊湿了:“……罗恩,你是怎么想的?”

罗恩温柔地擦过她脸上的泪水:“哈利一直鼓励我和你体验一些麻瓜的生活方式,我没察觉到他的暗示。搬出去住会让妈妈爸爸非常寂寞,这是我的借口,事实上我没有勇气离开他们,没有勇气承担一切,我是个懦夫。”

“不是这样。”赫敏打断了他,“你不能想得这么极端……”

“听我说完,赫敏格兰杰。我想成为你的依靠,不想成为你的负担,你的压力够大了……”罗恩停了停,接着说,“赫敏,争取那个澳洲的项目吧。这是个好机会。”

赫敏怔怔地望着他,不知是难过多一点还是愤怒多一点。“罗恩韦斯莱,你是个傻瓜。陋居是我的第二个家,从莫丽和亚瑟那里我收获到了同等的母爱和父爱,你怎么能……”

罗恩抱住了她:“你值得拥有更多的爱。不要为了我放弃自己的人生好吗?”

赫敏哭得更厉害了,她从未如此发泄过,她害怕深爱的人和朋友会从此完全离去。但她明白罗恩说出这番话后,自己会做出什么选择。

“你要照顾好自己,照顾好莫丽和亚瑟,还有哈利……”

“我会照顾好自己,妈妈爸爸,还有哈利。”罗恩坚定地回答。这是赫敏第一次感到罗恩从男孩到男人的蜕变。

德拉科为自己能够完好无损地回到家而庆幸。和韦斯莱分别时他脸上的表情让他有一瞬间怀疑韦斯莱会狠狠揍自己一拳,但他没有。韦斯莱看上去心事重重,他也得以幸免于难。

姑且不管波特到底对自己撒了多少谎,他又迎来了一个麻烦。因为波特。德拉科郁闷地甩了甩红色的信封,阅读着羊皮纸上的文字。

尊敬的马尔福先生:

一周前我们监测到西街孤儿院的异常魔法信号,黑魔法侦测器读取到成人级别的不稳定魔法波动,直接导致了不该存在的现象。是的,那场暴风雨。根据梅勒海默先生的举报,我们决定重新评估你的级别认定与监视方式。

魔法部

黑魔法侦测器?是天花板上的魔法天气装置吗……至于不稳定的魔法波动,马尔福从不会让自己的魔法失控,更不可能是魔法储备不达标的孩子们。

他甚至不知道西街孤儿院还安装有这种荒唐的黑魔法侦测器,不是监测他,而是那些对黑魔法易感的孩子,这让他感到一种无名的不适意和被侵犯感。只是,劣质的侦测仪器竟然起效了。

是波特。他想起那天看到的波特的眼睛,狂风大作下波特说过的话。他身上到底发生什么了?

德拉科喝着咖啡,认真钻研着信件。突然感到一阵火光闪起,温暖的热度沿着壁炉传到了他的脸颊,他抬起了头,纳西莎的脸在壁炉的火焰中漂浮着。

“德拉科,我听说了。”纳西莎担忧看着他,“你没事吗?”

德拉科点了点头,平静地回道:“母亲,我很好。”

“你父亲……他很关心你。”

每次见面都会重复的同一句话,德拉科挑了挑眉,他不会和母亲顶嘴,但他已经厌倦这句话了。

纳西莎看出了儿子的不耐烦,她眨了眨眼,开口道:“德拉科,回来吧。你的父亲需要你,我也需要你。”

“母亲,我很清楚你们并不需要我的帮助。父亲他……不需要我。”德拉科说,“我说过很多遍,我想试着自己生活一段日子。不依赖你们的帮助。不能让再我任性一段时间吗?”

纳西莎轻轻皱起了眉头,她不赞同儿子的话时正是这副表情。但她决定给德拉科足够的空间,如果放手是有效的处理方式。她希望德拉科能走出两年前的阴影,这是呆在她和卢修斯身边做不到的。只是巫师界的偏见会让没有他们夫妻保护的德拉科的出路变得艰难,这次德拉科的离职正是如此。纳西莎轻咬着下唇:“德拉科,不论你遭遇到什么,你要知道你不值得被这样对待,你是我们骄傲的儿子。”

德拉科弯了弯嘴角:“当然。”

炉火从跳动的黄绿色转变成了橘黄,纳西莎犹豫地侧眼望了望,续洒了一些飞路粉,她开口问道:“听说你前段时间和哈利波特接触过了?”

德拉科意外地挑了挑眉,点了点头。

纳西莎却压抑地吸了口气,像在思考什么轻声自言自语起来:“好,好。”

德拉科疑惑地看着母亲,母亲看上去不安且恐惧。

“德拉科,不要再接近他了。”

“为什么?”德拉科突然怀疑起波特在预言家日报上的话不是信口开河,“他说神秘人没死……”

“神秘人已经死了。”纳西莎坚决地打断他,“波特是个疯子,你不该受他的影响。”

骗子。德拉科烦躁地撩起他的额发,质问起母亲:“天啊。你们向我隐瞒了什么?”

“没有。”纳西莎殷切地看着德拉科,“儿子,你要相信我。”

飞路粉效力的炉火又变得虚弱,德拉科知道他问不出任何东西了,他别扭地应了一声。

“不要再接近波特。”纳西莎的声音变得遥远,德拉科的想法却愈加坚定。不要接近波特?他拿起了手边另一只信封,他要以牙还牙。


TBC…过渡章,分手那段是情人节写的ww

 
评论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ulyn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