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nee

【德哈】安可 第十二章

“钥匙?”德拉科嗤笑了一声,“你靠这本书能打开什么?”

“不关你的事。”哈利站起了身,身后的双胞胎漂浮起来,“我带他们去庞弗雷夫人那里去,这件事情拜托你保密了。”

可德拉科抓住了哈利的手:“你的谎言越来越容易拆穿了,自导自演了这么一出惹人发笑的表演,现在要逃避了吗?”

“我什么时候逃避过……”哈利甩开了德拉科的手,“你自己闯进这里,自作主张把自己当成观众,现在你也开始喜欢伸长手多管闲事了吗?”话语未毕,就被德拉科推到了墙上,他的衣领被紧紧攥住。“放手!”哈利企图挣开德拉科的手,却不经意碰上德拉科那双忍受疼痛的愤怒的眼睛,一时间忘记了动作。

“是啊,我一门心思想找到你的把柄,想好好报复你之前的所作所为,但看看你现在的样子,我才提不起干劲多管闲事。你这样的人最好在某个阴暗隐蔽的角落在谁也不知道的时候消失好了。你不就是这么希望的吗?”

哈利睁大了双眼,他看到了映在德拉科的眼里的自己,那个浓浓黑眼圈看上去疲惫不堪的自己,那个眼睛和母亲再也不相像的自己。

是啊,他是如此希望着,在只有自己不在的这个世界里,他可以逃离一切消失,没有人会去找他,不必被任何事情牵挂。如果能这样就好了。

“为什么?”德拉科问道,“你到底怎么了?”

哈利恢复了理智,他推开了德拉科:“我不记得我有义务告知你一切,你应该已经尝过滋味了,接近我会发生什么坏事。”

德拉科恍惚地想起前阵子的离职风波,这完全不及记忆回溯的刺痛。从他看到这本书第一眼起,大脑奇异的疼痛让他几乎难以忍受,他捂住了前额:“那就请你好好解释那本书的事情,之后我绝不纠缠你。我知道这本书,知道这里的场景,我在四年级有一半记忆丢失了。是不是和这本书有关,和你有关?”

“是不是所有斯莱特林都这么自恋把别人的东西当成和自己有关。”哈利不耐烦地推开了门,“请新任魔药学教授也好好管管自己的鼻子,不要乱嗅和自己无关的东西。”

德拉科眯起了双眼:“这么说你是在宣战了?”

“随你理解。”哈利带着两名学生冷漠地离开了教室,走到一定距离才忍不住握紧了颤抖的双手。他不会想起来,肯定不会。

斯特拉刚醒来看到白色的天花板时还以为自己来到了天堂,在看到姐姐担忧的脸庞才一瞬间清醒。

他拍了拍萝拉的头顶,假装没看到挂在她眼眶中的泪水:“看来我们没事了。”

“嗯。”萝拉点了点头,又扬起了脖子,“我们在医务室里。还有布莱克助教说等你醒来后要和我们谈谈。”

“哦。”斯特拉盯着天花板发呆,外面是夜晚,月亮照进窗户,床台上的一株仙人掌的倒影在地面放大成不规则的图形。

这时有人拉开了床帘,黑发青年走了进来,双胞胎不约而同看向他。

“看来你们两个精神不错。”布莱克清爽地和他们打招呼,举起了手上的纸袋,“柠檬派和巧克力,要来点吗?”

萝拉接过了纸袋,拿起了一杯巧克力:“庞弗雷夫人说过不能在她的诊室吃东西……”

“是的。不过是在她醒着的时候。”布莱克耸耸肩,“我们没有违规。”

双胞胎笑了起来:“教授你在学生时代一定很令老师们头疼。”

“论恶作剧的本事我可不如你们。”布莱克佯装生气双手抱胸,“你们制造的混乱真以为我们不知道吗?”

两人同时低下了头,“对不起。”斯特拉说,“我们已经深刻反省了。”

萝拉吃惊地望着弟弟,一滴滴的泪珠砸在被子上晕成一块又一块的深色,“萝拉阻止过我,如果因为我的错害她出了什么事,我一定也活不成。”

“不要乱说话,爱哭鬼斯特拉。”萝拉狠狠揉着弟弟的脑袋,但眼睛已经变红了。

看来是他这个大人过火了,布莱克摸着下巴开口道:“看样子你们已经充分反省了,我就不追究了。毕竟骚乱造成的损失很小,老实说还给大家带来了点乐子,事实上麦格教授并没有特别生气,她的惩罚是让你们洗一周鼻涕虫的玻璃缸,你们有异议吗?”

“没有。”两人颤抖着声音齐声回答。

“很好。”布莱克满意地笑了,他从怀里掏出了一本书,“那么,你们能告诉我这本书是从哪里得来的吗?”


哈利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他从双胞胎手上要来了某本书的所有权。这本书叫《四月马戏团》。双胞胎溜进禁书区里偷拿出了这本书,却不知道它被施展了古老而强大的魔法,不知情的巫师很容易触动其中的魔法,将书中的场景化为现实。更何况它曾经的主人是大名鼎鼎的黑魔头。

哈利扫开满桌的金属仪器,哗啦哗啦,金属器发出强烈的震动,但他并未在意。他翻开了书本的扉页。原本空白的扉页的下方浮现出了一行花体手写字。

“献给众生的灵魂——汤姆·里德尔。”哈利从头到脚颤栗了一下,他从未想到邓布利多是以如此简陋的方式保管这本书。即使它不包含伏地魔太多的力量,但也绝不该遭人误拿。双胞胎遭遇袭击的那段场景并非哈利的手脚,而是伏地魔的黑魔法。就像当年一样。

哈利紧紧抱住了书本,幸好他做好了预警措施,书中夹着一根有哈利魔力的头发,否则一切将难以挽回。

“要怎样才能成为你的主人呢?”哈利轻声低喃着,“我需要你去做一件非做不可的事。”

今晚的夜空被厚厚的云层遮住,不论是霍格沃茨的城堡还是城堡毗邻的禁林都显得比以往更晦暗些,禁林边上的一座小木屋和一片南瓜地之间出现了一只巨人的身影,一只狗激动地冲他嚎叫着,他蹲下了身,乱成鸟窝的头发与胡须纠缠,唯独眼睛炯炯有神:“小点声,咱们可终于回家了。”

 
评论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ulyn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