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nee

【德哈】安可 第十章

德拉科马尔福最擅长魔药学,但不代表他愿意和人分享这方面的知识。他认为天赋没有办法通过努力弥补,他曾经为了避免被拖后腿教授过自己两个跟班一些魔药知识,结果不尽人意。那是他第一次怀疑天赋和血统也许没什么关系,是的,那时他还是纯血统崇拜主义者。

但是,天赋并不能决定自己可以成为怎样的人,决定毕业后的出路时,他毫不犹豫选择了记者,是想追求什么,证明什么呢,他有些迷茫于自己过去两年的努力,至少他从未想过有一天能成为魔药学教授。

他盯着斯拉格霍恩教授桌上闪闪发亮的银质烛台,漫不经心地听着教授的嘱咐。

“马尔福先生,我知道你在校的成绩,尽管没有波特先生优秀,依旧有能力做我的助教,如果没什么问题,我希望明天下午四年级的那节课上向学生们介绍你,接下来的一周我们将会很忙碌,传统上本应在开学介绍你,但是……”

德拉科并没有认真听斯拉格霍恩讲话,他依旧沉浸在先前的思考里,天赋?他一直不相信波特在魔药学有什么天赋,那一年波特魔药学的成绩突飞猛进,还用不知名的咒语攻击了他。成为英雄也和天赋有关系吗?不论他的行为对错与否,幼稚与否,哈,天生的英雄!

他站起了身,掸了掸袍子上的灰尘,向教授伸出了手:“能在您的指导下工作我很荣幸,斯拉格霍恩教授。“

“好好干,马尔福先生。”斯拉格霍恩回握住了他,“我相信你在魔药学前途无量。”

德拉科离开魔药学办公室时天已经快亮了,天知道斯拉格霍恩到底和他废话了什么,他想先回宿舍补个好眠,再考虑以后的事。

麦格教授的信来得很及时,魔法部差点把他抓进阿兹卡班管教,是麦格以监视为条件要求德拉科来霍格沃茨服务,他以为自己会成为和费尔奇一样的看守,和那个哑炮干同样的事简直是侮辱!结果麦格教授却告知他的任务是成为魔药学的助教,辅佐斯拉格霍恩教授工作。

“马尔福先生,你在魔药学很有天赋,希望你能好好和霍格沃茨的学生们相处,现在在校的三年级以上的学生都知道你,但他们不知道你所做过的事,虽然有一部分学生大战以后开始孤立起斯莱特林,在我眼里你们都是值得骄傲的学生,希望你和他们接触不会出什么问题。”他想起麦格的担忧,对此他不以为然,即使大部分食死徒出自斯莱特林,它也不是邪恶,斯莱特林的优秀毋庸置疑,而他能做的,是将这展现给每个有偏见的学生。

他疲惫地在走廊上拖行,无视画廊上女士抛来的媚眼以及女士身旁的骑士冲他挑衅地挥舞着盔甲。

清晨的霍格沃茨发生什么也不稀奇,他怀念地想,有调皮捣蛋推倒盔甲的幽灵,随心所欲变幻通道的楼梯,但不包括……咚!咚咚!他睁大了双眼,一只巨象朝他走了过来,大象?他没有忽略眼前这只庞然大物背脊上的兴奋地扇动的两只小翅膀,他躲到了一边,却被某个移动的人影撞得趔趄了一下。

他揉着疼痛的手臂,不耐烦地抬起了头,和一双翡翠色的眼睛相遇了。

“好巧。”哈利波特说道。

好巧?德拉科几乎要握紧拳头打在那张无辜的脸上,他想控诉哈利波特的狡猾与无情无义,不知道让他陷入了多少麻烦,他想向哈利波特宣战只要在霍格沃茨一天绝不让他有好日子过……可满腔凶狠的话语竟然一时间堵住了喉咙,还没来得及冷哼一声,他就被抓住了胳膊,头顶一阵清凉的布料笼罩在全身,波特紧紧地靠在德拉科的身旁,两人一起躲在了隐形斗篷里。正准备抱怨,就见哈利波特冲他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他翻了个白眼。

很快他听到两个人轻快的脚步声以及窃窃私语。

“斯特拉你这个大笨蛋,合成出这个怪物现在要怎么解决?!”一个女声响起,德拉科眯了眯眼,是对双胞胎。

 “是你说想看大象的……”另一个男孩郁闷地答道。

 “但我没说让它出现在这个时间这个地点!很快老师们和学生们都会起床,被他们发现我们又要挨紧闭了!我已经不想去清洗那些恶心的玻璃缸了。”萝拉做出一副呕吐的表情。

斯特拉听了却哈哈大笑:“你跌进玻璃缸里的动作真的很滑稽。”

萝拉愤怒地瞪了他一眼:“明明是你的错!”

“是你不小心,别把错误一直怪在我头上。”斯特拉有些不满了。

“是谁把那只鼻涕虫扔在我的脚下的?”

“我已经让你小心了,你自己却没看到。”

……

德拉科眼看巨象越走越远,尾随的双胞胎却开始吵架,眼神询问哈利该怎么办,哈利耸了耸肩,“霍格沃茨总有怪事发生,这谁也阻止不了。”

德拉科挑了挑眉,他冷哼一声,离开了斗篷:“蛇怪等级的才轮得到你出马是吗?“

哈利没有搭理他的讽刺:“不觉得很像吗?”

“像韦斯莱双胞胎,像你和……”哈利没有说下去,他温柔地看着德拉科,这让德拉科有些不自在。

德拉科本想对哈利说不要在他面前虚伪下去了,他和哈利波特不是朋友,永远也不会是。他不会原谅哈利波特对他做的一切。但他只是回过了头,静静离开了走廊。

“欢迎回到霍格沃茨,德拉科。”哈利轻轻的说。

大概听不到啦,他自嘲地笑了笑,看上去轻快地几乎是愉悦地哼着歌曲,朝相反的方向离去。

 
评论(5)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ulyn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