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nee

【德哈】安可 第九章

斯特拉劳斯在长桌上打了一个哈欠,浓汤的雾气弥漫了眼镜,他擦着眼角的泪水,拿起汤匙缓慢啜饮着,忽然,长桌远端一阵骚动,一群猫头鹰徐徐飞进霍格沃茨的大厅。

“斯特拉,你的信。”一旁不耐烦的女声传来,萝拉劳斯盯着白色猫头鹰脚上的红色信封,狠狠戳着斯特拉的手臂,“你闯的祸,自己收拾。”

“女士,镇静。”斯特拉放下汤匙,不紧不慢地取下信封。他趁机给自己施了一个隔音咒,萝拉哼了一声,赶紧站起身,离开了餐桌。

加强数十倍的咆哮声在空气中爆炸开来:“斯特拉劳斯!萝拉劳斯!我敢发誓,如果你们再敢调皮捣蛋……我会亲自教训你们!今年没有圣诞礼物了!”吼叫信耗尽最后一点魔力,静静躺在了桌面上。

大厅安静了一段时间,直到萝拉委屈的声音以吼叫信同等的强度再次炸裂开来:“这不公平!如果圣诞节没有礼物还有什么意思!斯特拉都是你的错!你连累了我!”

教师席上麦格教授不满地挑了挑眉,喝了口咖啡。她注意到坐在自己右侧黑发青年正饶有兴趣地观察双胞胎的吵架。“继你们三人组之后格兰芬多的另一对麻烦组合。”她低声评价道。

“噢。”哈利眨了眨眼,“我认为我们还是很收敛的。不过,格兰芬多双胞胎的闯祸本事,确实被完好地继承下来了……”


黑魔法防御术很无聊,斯特拉和萝拉两人真心这么认为,格尔梅斯教授喜欢长篇大论些他们早就知道的知识,却碍不住学习激进分子的笔杆刷动。

“说真的,你认为他们会去看这些笔记吗?”斯特拉好奇地问,“还是拿回去发现都是些没用的东西,拿起书本砸自己的脑袋?”

“后者。”萝拉抱着书冷淡地回答,事实上她已经不想和斯特拉讲话了。

“你是指他们会看?”斯特拉带着夸张的惊讶语气问道。

“我是指他们会拿书本砸自己的脑袋。”萝拉甩了甩金棕色的长发,骄傲地走进了教室。

斯特拉耸了耸肩,跟随自己的姐姐一起走了进去,发现格尔梅斯教授身旁多了一个人,和个头矮小,秃顶两鬓发白的年长教授不同,这是一位青年,非常年轻,他敢打赌和他们相差不了多少岁。他不高,但很瘦,突兀的肩胛骨尤其明显,由于是背对着他们,好像在和教授交谈着什么,他只能看到他的后脑勺,青年系着一只短辫,银色的细带在黑发中发着微弱的光。这是个不可思议的人,斯特拉如此断定,他来这里要做什么呢?

学生很快聚齐在教室里,格尔梅斯教授清了清嗓子,嘈杂的教室变得安静。斯特拉这时才能好好观察青年的脸,果然很年轻,而且干净,只是……那双翡翠色的双眸,他忍不住朝青年额头撇了一眼,没有……而且他没有戴眼镜,完全不像报纸里那个看上去很平凡的青年。斯特拉若有所思地抱起了双手,他是谁呢?

“同学们,我担任你们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有两年了,关于黑魔法与抵御术的历史,这项学科如何诞生,以及该如何有效利用这门学科防范黑魔法已经传授给你们够多了……我相信…”格尔梅斯教授停顿了一下,”我相信,你们已经有足够判别能力开始实践这门魔法了。”

话音未落,教室便开始骚动起来,斯特拉兴奋了看了一眼萝拉,她似乎已经忘记早上的事,也冲他兴奋地笑着。

“咳咳。”老教授又清了清嗓子,“我很遗憾,由于我年纪太大,实践上恐怕会有困难,所以我邀请了……”青年走到了教授的右边,“莱斯.布莱克助教担任你们实践课程的监督者。”

又是一阵骚动,斯特拉发现萝拉双颊已经染上一抹红色。此时青年微微笑着,他抽出了魔杖,轻轻滑动了一下,金色的闪光漂浮在半空中。那是一串文字——“让我们做些好玩的事吧。”他说。

教室响起一阵欢呼声。格尔梅斯教授拍了拍布莱克助教的肩,叮嘱道:“别太过火了”。

“放心。”布莱克朝着下方的学生神秘地笑了笑,“只是找点乐子而已。”

几十双眼睛看着格尔梅斯教授踱出了教室门,又期待着看着布莱克助教。只见他再次滑动魔杖,原先的文字消失,一串新的文字产生了——“任何问题?”

“好了,同学们。我知道你们已经迫不及待想伸出魔杖做点什么了,但是在这之前,我有义务对我的课程进行一段简短的介绍,以及,解答你们的疑问。”

又是无聊的说教,斯特拉撑起了脑袋,感觉布莱克助教冲他微微笑了,可是此时布莱克正面对着另一侧的斯莱特林学生。他眯起了双眼,布莱克一定有吸引人注意力的隐秘魔法。

“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组合,真让人怀念。我并不指望你们产生友谊什么的,但是,我的课程里需要你们两个学院通力合作,这是第一点。”

教室两侧的学生开始不满的小声议论。“他们是魔鬼的仆役!”坐在斯特拉斜前方的马文大声抗议。

“那个白痴。”萝拉皱眉。斯特拉却觉得有意思极了,趁机交几个斯莱特林的朋友,他们一定知道更多的黑魔法。

“冷静,克里斯托弗先生。”布莱克助教挑了挑眉,“如果他们是魔鬼的仆役,你不正是偏见的仆役?我敢这么说,偏见是比魔鬼可怕得多的东西,它会伴随你一生,而你将很难摆脱它。”

“可是!他们是黑魔头的手下,他们在大战中选择了黑暗的一边!”马文仍然不服地辩解。

“我相信在座的每一位都清楚,霍格沃茨的前院长,也是斯莱特林的前院长,西弗勒斯斯内普是如何牺牲自己的性命帮助我们在大战中获胜的,他做到了一般人永远无法做到的事,他是一名斯莱特林。”布莱克大声地说。此时斯莱特林开始低声欢呼,一些格兰芬多们则不赞成地窃窃私语。

萝拉举起了手。布莱克对她点了点头:“劳斯小姐。”

“教授,我们不知道你来自哪个学院,更不知道你是否曾是霍格沃茨的学生。我们不得不怀疑你会特别偏袒属于自己学院的一方。”萝拉满脸涨的通红,说完这番话后却有点沮丧。

布莱克像是认真的思考了萝拉的提议,开口道:“聪明,劳斯小姐。课程的最开始我并不想特别夸奖谁,但你的提问和勇气值得嘉奖,格兰芬多加5分。”

萝拉意外的看着布莱克,布莱克冲她鼓励地笑了笑,她的脸又红了。

“劳斯小姐说得对,为了表明我不是偏袒斯莱特林,我应该告诉你们。我敢打赌在这个课堂我会泄露很多秘密。”布莱克划动着魔杖,银色的光线描摹出了分院帽的形状:“我来自格兰芬多,但差点被分进斯莱特林。”

两方学生的骚动开始变得剧烈。“这不可能。”萝拉说,“分院帽不可能出错。”

“听着,同学们,这是第一课。”布莱克的口气变得严肃,“分院帽想将我分进斯莱特林,但我选择了格兰芬多。我绝不说谎。不管你们信或者不信,我只想告诉你们一件事,不要把权威当成真理,这世上真理并不存在。相对的,你们要不停思考,一刻也不停,找出符合自己逻辑的解释与生活方式。”

教室变得寂静,斯特拉和萝拉再次对视了一眼,他们开始喜欢起布莱克了。

“另外,在课堂外我不允许你们使用我教授给你们的魔法。我想你们大部分人会失望,但只要动动脑筋你们一定会知道我的理由。”看到一众小鬼不满意的表情,布莱克耸了耸肩,“同学们,我之前说过什么来着,我们要找点乐子。你们介意我打开天花板上的柜子吗?”

哪里的?大家一齐往天花板上看,巨大的吊灯已经不见,取而代之,巨型的柜门缓缓打开,一只漆黑的手缓缓伸了出来……教室里几个女生开始惊呼,萝拉倒吸了一口气。

“同学们,你们最害怕什么?”布莱克问道。

摄魂怪?斯特拉反应性地想道,不,不可能是。是……“博格特!”他大声喊道,萝拉也猜到了这是什么生物,她想掏出魔杖,格尔梅斯教授曾经讲过该用什么咒语,但她记不清了。

“滑稽滑稽!”斯莱特林一些学生站了起来,可是并没有效果。

此时布莱克走到了教室中央,他举起了魔杖,对准了那只干枯的巨手:“看好了,该这么做——滑稽滑稽!”

巨手噼啪一声消失在烟雾中,无数的彩球和彩带在教室飘散,一只微型的小丑在半空中踩着气球,摇摇晃晃一阵后跌倒,消失在了空气中。

教室爆发出欢呼声,布莱克咧嘴笑了。他回到了讲台上:“格兰芬多加5分,他们先猜出了这只怪物的真实身份;斯莱特林加10分,显然他们更加用功,才知道正确的咒语。”

“应对魔法生物的3个步骤,缺一不可。一,观察与分析;二,判断;三,应对。”金色的闪光漂浮在空中,轻轻晃动,“所以我交给你们的任务是写出你们对这三个步骤的观点,举出除了应对博格特之外的另外3个例子,下周上课交给我。我对篇幅没有要求,但要求你们每人尽量写出自己的看法。”

“剩下的时间你们将分组练习’滑稽滑稽’这个咒语,请尽量将它们变成好玩一点的东西,享受你们的时光吧。”布莱克愉快地说。

教室又爆发出一阵欢呼声,他们等这样的时刻太久了。

安静的走廊空无一人,上课时间没有人会在走廊随便溜达,除了调皮捣蛋的皮皮鬼。一个年轻的身影静静的走在通往校长室的路上,黑色的长袍拖在地上,和他淡金色的发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德拉科紧闭双唇,双眼里带着兴奋,到达目的地,他开口道:“扑克脸。”面前的石像缓缓打开。霍格沃茨的新生活开始了。

 
评论
热度(42)
© Julyn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