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nee

【德哈】安可 第七章

德拉科直接回到了家,他重重躺倒在床上,手臂紧紧盖住了双眼,依旧没能拦住活跃在眼眶许久的泪水。闭紧窗帘的客厅灰暗且寂静,只有空气里的尘埃在微弱的光线中漂浮。他紧咬住下唇,对抗着从膈肌开始抽搐的肌肉。突然,他的脑中闪过一丝揶揄,小马尔福脱离父亲的照料只有这点本事。他猛地停住了呼吸,张开了嘴,开始抽泣起来。

这次的哭泣不是因为害怕或伤感。是失望和愤怒。不是对海默的,不是对波特的,而是对自己。他放松了警惕而忘记了波特对自己的仇恨。太有理由了不是么?霍格沃茨的七年恩怨,马尔福庄园的囚禁,有求必应屋的大火,还有邓布利多的死……波特怎么可能会轻易忘记这些?

而最让他不甘心的,是这次的失败正验证了卢修斯给他的屈辱评价,“无能的理想主义者”。他的叛逆,他的规划,在一瞬间化为了泡影。

第二天清晨,德拉科拖动着沉重的身躯,不情愿地套上了一件宽松的麻瓜大衣,他带上了兜帽,缓慢地踱步离开了家门。他失眠了一整晚,本打定主意再也不要看到任何和哈利波特有关的信息,却又好奇波特到底透露了什么消息给他的老东家。他郁结地踢了踢脚底的石子,最终还是决定买一份预言家日报。

时至秋季,不论是草木还是建筑,都不再散发阳光的气息。冷淡的空气和冷淡的色彩相互缠绕着,分不清谁让谁更冷清了些。德拉科却觉得这样的感觉很舒适。没有嘈杂的人车声,没有浓烈的炫目感,只有他和街道和树木和天空,没有比这更自在了。

他拐进了一间不起眼的咖啡店,咖啡店已经废弃许久,途经的麻瓜却没有发现这一事实,他们自动忽略了这里。这是巫师们为了便利而施展的小小的把戏。德拉科走近前台,他取出魔杖敲了敲桌面,一只小小的纸飞机从前台后方的柜子飞过来。轻巧的,停在了德拉科的魔杖敲击过的地方。德拉科将纸展开,纸面上是一列列的短小的文字:咖啡罐,曲奇……食物到生活用品,一俱均有罗列。他用魔杖轻轻点了点预言家日报的选项,顺便往右手边的储蓄罐里扔了几个硬币。纸张自动折起向窗外飞去。过了几分钟,左边的抽屉自动弹开,德拉科拿起报纸,就着店里暗淡的光,眯起眼睛阅读起来。

哈利波特再次大展身手?!——黑魔头的诅咒仍未终结

距黑魔头之死已过两年,对食死徒的审判均告一段落的现今,伟大的救世主哈利波特并非如外界所言,忙碌在母校——霍格沃茨的重建上。

事实上,被傲罗训练营拒绝后哈利波特亦没有放弃他的拯救事业,他奔波在世界各地的伟大事业究竟为何。我们有幸采访到哈利波特本人,得以揭开谜团。

“黑魔头的力量并没有完全消失,我可以通过我的伤疤感觉得到。”救世主悲伤地说,“他留下了诅咒。需要我们齐心协力去解除它。”

究竟是何种诅咒,大难不死的男孩不愿进一步透露,他暗示过去两年一直孤身一人努力解除黑魔头遗留的黑魔法,并要求魔法部主动配合。据圣芒戈相关工作人员透露,男孩自大战后发展出严重的心理创伤,曾多次至精神科就诊。不由让人怀疑这正是他被傲罗训练营拒绝的原因。

……

哈利波特,我们曾经的英雄与救世主,从出生起忙于拯救的事业,一直以来遭受巨大的精神压力,终于在两年前出现精神错乱。魔法部有官员称早在两年前因为波特先生偏执且不切实际的想法而造成过魔法部的大灾难。因此他的话语是否可信有待进一步调查。


一派胡言。德拉科皱紧了眉头。和19年前不同,纳西莎和卢修斯明确告诉过他,黑魔头已经被完全消灭,他们再也无法从黑魔印记中感到他的联系。假设哈利波特所言属实,黑魔头东山再起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他最忠诚的仆人早已在那场大战中被杀死。哈利波特实在没有理由执着于黑魔头。

漏洞还不止此,德拉科盯着波特的照片,浓浓的黑眼圈,疲惫的眼神……德拉科在和波特数次的见面中从未见过他如此病态的面貌,更不相信他是受大战摧残过精神而变成喜欢哗众取宠的小丑。接触中,德拉科发现波特的确发生了改变,他变得更圆滑,更聪明。但这绝不是他被傲罗训练营拒绝的理由。

回到家中,一只猫头鹰徐徐向他飞来,他取下信件,摊开羊皮纸。是来自罗恩韦斯莱的信息:“马尔福,今晚9点蓝桥酒吧,我们见一面。”

德拉科疲惫地翻了个白眼,自以为是的格兰芬多,就像我一定会去似的。

蓝桥酒吧是青年巫师在伦敦最常聚集的酒吧。德拉科偶尔会以变装的形象和老朋友碰几面,除此之外并不常去。这次他换上了他常用的伪装。刚进入酒吧,他看了眼手表,8点55分。他点了一杯火焰威士忌,找了一处偏僻的位置,默默喝起酒来。

酒吧的气氛很热烈,台前的乐队在唱完一曲激烈的摇滚后,换上了寂寞的抒情曲。他看到有几对男女在舞池接吻,人群中貌似还有两个男人拥抱的身影。那是……德拉科眯了眯眼,布雷斯?他和一个矮个子金发男性抱在一起,两人看上去在甜蜜的热恋……这时,德拉科注意到有人推门而入,红发的鼬鼠,是韦斯莱。他正四处张望寻找着自己。

德拉科打定主意不和他打招呼,没想到韦斯莱看到了自己,竟直接走了过来。德拉科举起酒杯冲他假笑了一下,罗恩撇了撇嘴角,狠狠瞪了德拉科一眼,几乎可以喷出火来。

就好像我才是做坏事的那个,天哪,我已经被这群家伙折磨得不会生气了。德拉科忍住不会再翻一个白眼。罗恩已经走到了他的面前。

“马尔福,写出今天的头条,你到底是怎么想的!”罗恩低声狠狠地质问起他。

看来黄金男孩的小伙伴还不知道他的阴谋。既然如此……德拉科咽下一口威士忌,懒洋洋开口道:“向全巫师界的人公布哈利波特是个疯子的事实。”

罗恩的脸涨红了,他拍了一下桌子,冲德拉科嘶声说:”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你对哈利不安好心!”

天大的误会。虽然是因为他在蓄意诱导。他得承认这其实并不有趣。德拉科叹了口气:“行了,韦斯莱。你以为只有我才是坏人吗?不,这次我输了。被你们的黄金男孩彻底打败了。”

罗恩皱了皱眉,眼神里带了点迷惑,但仍然充满愤怒:“你以为我会相信你吗?”

“信不信由你。毕竟你的智商上限还不够指导你去确认那篇文章的署名。”德拉科也有些恼火,大概是因为他还没习惯成为被无理取闹的那一位。

“你说什么?!”罗恩几乎要揪起德拉科的衣领了,但德拉科抓住了他的手臂:“听着,如果你是为了和我打架,就不应该约在这个地方。我浪费时间来和你见面,也不是为了这个目的。你最好想清楚。”

罗恩放开了手。他沮丧地坐在了德拉科的对面:“无所谓了。哈利一点也不在意媒体怎么议论他,只是我总得替他出口恶气。你们从来都不肯对他慷慨一点。”

德拉科整理着自己的衣领,冷哼了一声。

“我今天约你出来,是为了哈利。他昨天在没有通知我和赫敏的情况下离开了伦敦。”

“去哪?”

“霍格沃茨。”罗恩点了一瓶黄油啤酒,喝了一口,接着说,“他受麦格教授的邀请担任黑魔法防御术的见习教授。”

“我承认他在那门课上很有一套,但他还太年轻了吧。”德拉科疑惑地看着罗恩,“他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你们那篇报道说,哈利坚信通过伤疤感觉到伏地魔的力量没有完全消失是真的吗?哈利亲口这么说的?”

德拉科迎着罗恩谨慎的目光,一瞬间将告知实话的冲动压了下去,他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静静等待罗恩接下来的话。

罗恩焦急地挠了挠头发:“我就知道他有事瞒着我们。如果这不是你们编造的谎言,哈利到底是怎么想的?”

“波特发生什么事了?”德拉科试探地问。

罗恩提防地看了他一眼,摇了摇头:“不,马尔福,什么都没有……和你确认过就足够了,今天谢谢你……”他站起身,准备离去。

“波特他……在我采访期间,告诉我了一件事。”德拉科看见罗恩停住了脚步,接着说,“我也担心他出了什么问题,纯粹出于关心。我向你保证,你的话我绝不会泄露出去。我们交换一下信息怎么样?”

罗恩面无表情地看着他:“马尔福,你认为我会相信你的话吗?”

“你不需要相信,波特信任我就足够了。他信任我才告诉我那个,不是吗?”德拉科看着罗恩犹豫地坐了下来,满意地笑了。

他开始好奇波特到底是怎么和他的同伴形容他的。因为接下来,他会狠狠地背叛这个形象。

“哈利他一直在做噩梦,而且有严重的失眠和精神衰弱。”罗恩说,“两年前我们和他一起在巴黎的时候,他虽然极力掩饰,但精神状况越来越差。我们问他是不是伤疤还疼,他否认了。我们分辨不出他是不是在说谎。”

“接下来的一年,我们和哈利一起回到伦敦,我们以为哈利已经渐渐好转,直到看见今天的报纸。我们发现,哈利原来一直在用魅惑咒掩盖自己的精神状况。他这幅样子,比一年前的状况还要糟糕。赫敏和我担心他担心得要命,完全不知道哈利到底在想些什么。所以,哈利究竟告诉了你什么?”

德拉科的大脑此时正疯狂地转动,两年前在巴黎,情况基本属实。一年前在伦敦……波特到底对他说了多少谎?看样子波特对他的同伴隐瞒了不少事。最让他意想不到的是,波特的精神衰弱竟然真有其事,并非海墨凭空杜撰。

简直就像小丑,波特自愿供人取笑就算了,临头来还将他拉下水,这种精神状况果然不正常。德拉科大脑停滞般凝视着闪闪发光的威士忌,直到罗恩不耐烦的催促,他才回过神来。

“是婚礼。”德拉科说,“他说要替你和格兰杰办一场婚礼……”

罗恩脸红了,不知是害羞还是谎言被拆穿的尴尬:“不可能,哈利知道我和赫敏已经办过了啊。一年前,在陋居。”

德拉科终于翻了个白眼,噢,这个大骗子。

 
评论(2)
热度(50)
© Julyn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