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nee

【德哈】安可 第五章

哈利回到家时已经很晚了,他刚踏出壁炉,一只猫头鹰正横冲直撞朝他脸上扑来。他惊得大叫了一声。罗恩从还未来得及关闭的飞路网络里听到了响动:“怎么了,伙计?”

“没事。”猫头鹰正疯狂地啄着哈利的头发,哈利不得不狼狈地捂住自己的脑袋,“我房间里有一只猫头鹰。嘿!行了!”哈利抓住了猫头鹰的脚,顺势取下了纸条,“我收到信了。去吧,去吧!”

猫头鹰高傲地飞走了,哈利满头乱发,泄气地躺在沙发上。罗恩透过壁炉看到了全过程,他哈哈大笑着:“伙计,这造型不错!”

“噢,得了。”哈利翻了个白眼,“就嫌一切还不够乱似的。”

“谁的信?”罗恩问。

哈利打开羊皮纸,草草扫了一眼,回道:“马尔福。”

罗恩厌恶地皱起了眉:“说真的,我不理解你为什么要接受那个爱颠倒是非的自私的讨厌鬼的要求。”

“一时兴起,谁知道呢。”哈利盘腿坐起身,随手将信件塞进了书本里,“马尔福已经不是以前的马尔福了,或许我是对这个感兴趣。”

“好吧。”罗恩耸了耸肩,“不过你得小心,坏家伙都本性难移。”

“我对恶徒充满信心……”哈利轻声哼起。

“……直至他们变得无情。”罗恩接过歌词,和哈利大笑起来。

“乔治是个天才!”哈利笑的上气不接下气,“真难想象和双胞胎一起长大的童年是什么样子。”

“哦,如果你想知道这个……”罗恩撇了撇嘴,“是噩梦。”

 

德拉科在马尔福庄园的大门前徘徊了很久,他已经很久没有回家了。每当他想推开大门,卢修斯愤怒与不信任的脸庞就会浮现在他的脑海,这让他的心中也充满了愤怒。“德拉科,不论你的父亲做了什么,他是一心一意为你着想。”每次和纳西莎见面,她总会这么规劝德拉科。我知道,正因为知道,才不能轻易走进去,德拉科握紧了拳头,转身离去,巨大的庄园在黑暗中静静地矗立着,只有一扇窗透出了晕黄色的光。

“卢修斯,你应该把这一切告诉德拉科,我们的儿子需要真相。”纳西莎担忧地看着窗边的男人,“给他一个机会,你欠他的。”

“不。”卢修斯·马尔福深灰的眼眸固执地凝视窗外,“直到我死。”

 

“我真意外。”在听到哈利第三次这么说之后,德拉科忍不住皱起了鼻子。这并不是哈利的错,但一如既往令人心烦意乱。马尔福与人交往的第一原则,永远不要将底牌轻易亮给他人。虽然现在的状况不容许他思考其他的问题……在被一群幼儿包围的情况下。

“德拉科,要糖糖——”“要抱抱——”“要糖糖——”

“我真的很意外——”哈利又干巴巴地说了一遍。

“行了,闭嘴好吗。”德拉科瞪了哈利一眼,抱起了一直揉他裤腿的小男孩,他棕色的头发乱蓬蓬的,一双蓝色的大眼睛好奇地看着哈利:“德拉科,他是谁?”

“我们伟大的救世主——嗷,我是说,我们的新朋友。”德拉科冲哈利假笑着,哈利也假笑着挪开了踢中德拉科的腿。

“嗨,你们好,我是哈利·波特。”哈利蹲下了身,发现所有的孩子在一瞬间都停止了喧闹,呆呆地看着他。哈利这才想起德拉科的警告。无视德拉科的瞪视,他摇了摇头:“不,不是那个哈利·波特。”他向身边的小女孩招了招手,“嘿,你想看看我有没有疤吗?”

“波特,不……”

哈利已经拉着小女孩的手撩起了额头的刘海。蓬松发丝下的皮肤本应有一处闪电状的疤痕,此时什么都没有。小女孩瞪大了双眼,哈利掏出了一颗糖果,温柔地向她伸出了手:“给你。”她拿起了糖果,开心地扑向了哈利:“哈利,要抱抱——”

“我也要——”“我也要——”孩子们恢复了活力,围住了哈利。德拉科吃惊地目睹这一切的发生,包括哈利得意地冲他眨了眨眼。


“所以说他们都是食死徒的孩子?”哈利左手支在膝盖上,眼睛一刻也没偏移过孩子们的方向。此时哈利和德拉科正坐在房间的角落,安静地看护孩子们玩耍。

德拉科慵懒地靠着墙壁:“他们的父母一部分被关进了阿兹卡班,一部分因为精神错乱住进了圣芒戈,不知道哪种会更糟。”他耸了耸肩,“还有人抛弃了自己的孩子,逃出了英国。”

哈利干笑了一声,“不知是哪个魔头做的孽。”

德拉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原来只有魔头才让他们成为孤儿”

“魔头就是魔头。”哈利无奈地看了一眼德拉科:“他们憎恨哈利·波特。正如我憎恨伏地魔。”

不,不一样。德拉科在心里说道。“他们是天生的斯莱特林,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从来都互相看不顺眼。”

哈利闷笑了一下:“看来今天我展现了一些斯莱特林的特质才不至于让他们讨厌我。”

德拉科翻了个白眼:“完全的斯莱特林。他们爱惨你了。”

“不,他们爱惨你了。”哈利捶了下德拉科的手臂,“没想到你成为了一位优秀的保姆。”

“是义务,魔法部那群蟑螂。”

“如果我没猜错,这是你父亲从中周旋的结果。”

“是他。”德拉科自嘲地承认,“马尔福的所有财产换来了我们一家三口的自由,相当划算的交易。”

“看来你并不认同这种做法。”

这不是个好话题。德拉科感到一股无力的愤怒涌入胸膛。他叹了口气,转回了身:“波特,你敢再随便猜测我一个字,我发誓……”他突然停住了话语,他看到了哈利的眼睛,清澈的透亮的绿以及漂移不定的浑浊……那个梦。此时哈利的眼神和梦里的简直一模一样。

德拉科努力探视着,越想探清却越看不清。两人对视了一段时间,直至哈利疑惑地皱起了眉:“怎么了?”

“不,没什么。”德拉科扭过了头,“……我们能停止这个话题吗?话题的中心应该回到你身上才对。”

“当然。”哈利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不过说真的,马尔福,你到底想从我的身上了解什么呢?我的过去你知道的一清二楚,可这不是你们想要的。”

黄金男孩的耐心耗尽了。德拉科却被迫思考起自己最近以来一直无法理解的心情,从第一天到现在,他在等什么呢。如果想利用波特顺便借此羞辱他,他早该去做了。他旁观者一般回忆着自己最近的行为,和哈利波特像朋友一样相处…他不知不觉沉浸在这场游戏中,甚至想更加了解波特……不!德拉科摇了摇头,他和波特永远不会成为朋友,即使波特救过他的命。

他舔了舔干燥的嘴唇,站起了身。他最终得出了结论,至少要证明自己没有恶意。 “我当然知道。”他开口道,“我不确信这能成功。谁都知道大众想要什么。他们削尖脑袋想看到的,是以哈利·波特为主角的怪诞小说,越荒唐越好。只要有情节有卖点,他们就会买账。而我的职责从来不是追求真相,只要能满足读者荒诞猎奇的求知欲,我……”德拉科张大了双眼,他猛地停住了话语。只要满足读者的求知欲,他才不关心波特的感受,他理应这么想。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产生了不想波特被误解的想法,所以他选择了和波特像朋友一样交往?仅仅为了这个目的?

德拉科焦躁起来,明明只需要编造些谎言就可以结束一切。狡猾的马尔福永远是出卖他人的好手,为了获得利益牺牲别人也在所不惜,他是这么被教导长大的。但是…德拉科早已决定不做这样的马尔福,这和波特无关。

“如果你不信任我,想结束我们的采访…”德拉科生硬地停顿了几秒,“我不介意。”

“放轻松,马尔福。”哈利警告他,却掩饰不了语调里的好奇与愉悦,“你现在看上去就像一只迷路的巨怪。”

德拉科扯了扯嘴角:“我不和你吵架。”

“不。”哈利摇了摇头,“我相信你。”

德拉科有些吃惊地看着哈利。 “你的选择一定有理由,总有一天你能证明给所有人看。”哈利的话出奇得冷淡与飘渺,以至于音节迅速融进了闯进室内的风中。画纸飞起,哗啦哗啦的翻动声和巨大的气流在教室上空回荡,伴着泥土的腥味一起,搅出了一整室的沉重与浓稠。

窗外的天空已经陷入阴暗,狂风擦过窗户发出呼啸,树枝在剧烈的摇晃。德拉科再次看见了哈利的眼睛。正是梦里的眼睛。也许是哈利的话语过于荒唐,也许是暴风雨即将来临的紧张气氛,他没再说话,只是任这古怪的感觉一直萦绕在他的心中。

 
评论(1)
热度(56)
© Julyn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