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nee

【德哈】安可 第三章

第二天的天气不太好。厚重的乌云遮挡住了太阳,阴暗的幕布下时不时刮点冷风,吹得几片枯叶飞起。德拉科竖起衣领,将双手插在口袋里,衣角在风中抖动着,只有光滑的金发服帖地背在脑后,这是他对自己打扮唯一满意的地方。

在和被采访者见面之前,德拉科习惯先幻影移行到一个地方,再多走几步路。这让他总有时间思考。只是今天的天气糟糕得超乎他的想象,等他到达威尔迪利路30号——一家花店,他已经迟到15分钟了。

他真心希望波特不会介意,不过他很快发现他多虑了。当他接近波特时,波特正和身旁的红发男子争论着什么。是韦斯莱。德拉科眯起了双眼,他来这里干什么?

……

“……你确信赫敏会喜欢花吗?。”罗恩烦恼地说,“我以为她会更想要书本什么的。”

“赫敏是个女生。”哈利拿起一只玫瑰,“没有女生不喜欢花。再说你已经送了够多的书了。”

“这话金妮也和我讲过。她陪我挑了一只项链。”

“那你还纠结什么?”

“我……”罗恩涨红了脸,“我在想是送花还是送项链。”

我的天,德拉科翻了个白眼,插嘴道:“梅林规定你只能送一种吗?”

两人同时抬起头看向德拉科。罗恩的脸上浮起了一丝厌恶,哈利则友好地冲他打招呼:“嗨,你来了。”

“我问的不是你。马尔福。”罗恩僵硬地对德拉科说。

“不,伙计。”哈利拍了拍罗恩的肩,“马尔福说得有道理。你为什么不一起送呢?想个浪漫一点的主意,赫敏会很高兴的。”

“你真的觉得这可行吗?”

“如果我有女朋友。”哈利耸了耸肩,“我会这么尝试的。”

罗恩腼腆地笑了:“信你,伙计。”

德拉科忍不住插嘴道:“这么说是我解决了罗纳德韦斯莱的求偶问题?”

“闭嘴,马尔福。”罗恩不满地瞪了他一眼,接着对哈利说:“记得回陋居吃晚饭,不要和这家伙……呆得太晚了。”

“放心,我不会错过今晚的。”

“那就好。”罗恩拍了拍哈利的背,随即拿着花束匆匆向门外走去,“我得赶紧走了,不然琼斯教官得扒了我的皮。”

等罗恩幻影移行离开,德拉科才出声:“抱歉我迟到了。”

哈利摇了摇头:“没关系。你来的时间刚好。是我和罗恩拖了太长时间了。”

“他在给格兰杰挑礼物?生日礼物?”

“是的。”哈利笑了,“罗恩对这方面一窍不通。”

“你打算给格兰杰送什么?”德拉科接着问。

“书,我已经买好了一本《神奇生物生态学》。”

德拉科挑了挑眉:“你刚刚还劝韦斯莱不要送书。”

“这不一样。”哈利转动着手中的玫瑰,“罗恩是她的男朋友,需要送点浪漫的礼物。而且罗恩是对的,赫敏喜欢书。”

“可这不代表你的好闺蜜每年收到的都应该是书。”德拉科反驳,他冲店员点了点头,示意将哈利手里的花买下。

“嘿,我没想要这个。”哈利连忙阻止,“不要把我当成一个女孩。”

德拉科弯了弯嘴角:“别这么不解风情。”

“好吧,我收下。”哈利皱着眉头说,“如果这能证明我哪怕有一丁点浪漫因子。”

“相信我,这什么也证明不了。”德拉科回道,“我只是想让你高兴点。总得做点什么庆祝黄金三人组的解散。毕竟我今天才知道格兰杰和韦斯莱是一对。”

“如果你是想让我高兴……很显然你不是。”哈利将玫瑰插在了德拉科的口袋里,径直走出了门,“跟我来吧,虽然你在惹怒我这件事上相当有天赋。今天的活动还没开始。”

“等等,我们要去哪儿?波特——”德拉科有些不安,很显然,他某些率直的品格又让他越界了。不过被波特牵着鼻子走更让他不舒服,相处之间,他几乎没什么主导权。

两人一同幻影移行到了一座巨大的教堂,灰色的天空下深红的砖块散发出沉郁的色感,高高的十字架与雕像让德拉科感到又神圣又陌生。巫师不像麻瓜有信仰,在神与神力之间,他们更崇尚后者。对于大多数巫师而言,纯正的血统才是力量的来源。后来德拉科逐渐明白了黑魔头想要的,他想成为巫师世界的神。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建立在人们对纯血种的信仰之上。正是这份骄傲与自满害了他的父亲以及他们一家。

“圣(Clémentine)克雷芒汀教堂,修建这座教堂的是个牧师,也是个巫师。”哈利淡淡地介绍着,“天气好的时候,你可以从这里看到海,蓝色的海岸线和金色的太阳,还有葱郁的树木与柔软的草坪……你会觉得再没有比这里更想呆的地方了。”

德拉科走向教堂背侧的悬崖,雾气漂浮在下方,除了茂密的树木,他什么也看不清。但他可以想象,远方的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阳光铺满海面的景象,他甚至可以闻到风中夹杂的淡淡的海水的咸味。全因哈利那副憧憬的表情。

“想不到有巫师会信这个。”他说。

“为什么不呢?再强大的人物也有抵抗不了的事物,这种时候他们总需要点精神依靠。”哈利挥动魔杖,给两人施了一个保暖咒,“进去吧,我有别的东西要给你看。”

大堂相当简陋但十分宽阔。德拉科闻到了一股灰尘味,他咳了两下,问道:“这里很少人来吧?”

“是的。”哈利回头笑了笑,“事实上,我想近20年的时间,这里只有我一个人来过。”

“为什么……”德拉科哽了哽,“为什么带我来这?”既然这里是你的秘密基地,为什么是我不是你的小伙伴们?

“你认为……这里适合举办婚礼吗?”

深谋远虑的圣人波特……德拉科给一排长椅施了几个清洁咒,轻巧地坐了下来。他耸了耸肩,道:“从技术上来讲,没什么不可以。”

哈利说:“我想送罗恩和赫敏一份大礼,这里就是礼物的一部分。”

“格兰杰我不知道,不过韦斯莱家不一定会同意吧?他们家族姑且也算得上是古老的纯血家族。”

“这倒不成问题。我和韦斯莱先生讨论过,他同意在教堂举办婚礼。为了赫敏。”哈利盘腿坐在了德拉科的旁边,细细的发丝随着颈部的倾斜擦过了德拉科的肩膀。德拉科的心里涌起了一种不可思议的感觉,黑魔头真的是被他身旁的人打败的吗?

“这件事你想瞒着韦斯莱和格兰杰?”

“当然。姑且算是惊喜。”哈利挠了挠脸,“不过这之前还得让罗恩更勇敢点才行。他不知道赫敏等这个等了多久了。”

德拉科站起了身,随手拍了拍衣角:“一场婚礼并不是什么难事。”

“是一场让人难忘,工程量巨大的婚礼。”哈利纠正,他的眼睛映着德拉科身后的彩色玻璃,盛满了奇幻的色彩,“马尔福,来帮我吧。事成之后,我会给你最好的谢礼。”

“你知道我想要什么,波特。”德拉科笑了,他伸出了手,“一言为定。”

 

 
评论(2)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ulyn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