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nee

【德哈】安可 第一章

弃权声明:本文中的人物与世界来自J.K.Rowling的作品《Harry Potter》。这个故事属于她与所有爱这部作品这对CP的人。不用作任何盈利用途。

注意事项:本文是HP的Draco Malfoy/Harry Potter的同人文。很纯爱,请放心食用。

伦敦的秋天并不温暖。有阳光的日子都像被一层薄薄的寒气侵蚀似的。金黄的树叶下透过的光辉带着戏弄的嘲笑投射在英国人苍白的皮肤上。一点也不温暖,德拉科想,夏天实在太短暂了。

傍晚时分,天空变成了橘黄和淡紫色,德拉科身着一件亚麻色的大衣,下身是白色的休闲裤,这样的麻瓜打扮让他烦躁不安。他极少穿麻瓜的衣物,这让他觉得又愚蠢又别扭。可毫无办法不是吗,该死的主编,还有,该死的波特!

穿过宽敞的街道,走过一连串哥特风格式建筑,他在一扇精致的窄门前停住了脚步。门上方的标牌显示着“米德加尔特咖啡馆”(Midgard),德拉科整理了一下被风吹乱的头发,推开门走了进去。

一眼望见了目标人物,德拉科松了口气。对方也看见了他,翡翠色的眼眸露出了友好的笑意。就好像嫌他的眼睛还不够绿似的,德拉科暗暗翻了个白眼,伟大的救世主。

“你来得很准时,马尔福。”德拉科落座时,哈利愉悦的声音响起。

“你也是,波特。”德拉科冲他假笑了一下,真不懂波特的心情为什么会这么好,让他非常想……“救世主大人挑选的地点依旧那么贴心,不是吗?”

没有预料到这句话,哈利眨了眨眼,才开口道:“噢,别这样,马尔福。虽然你真的很擅长这个。”

“什么?”

“破坏气氛。”

德拉科的心情稍微好了点,他点了一杯咖啡,回道:“当然不会,茶会的时间还长着呢。”

伏地魔死后两年,对各方势力都是相当艰难的日子。食死徒自不必说,魔法部急着重整秩序,无心辖管霍格沃茨重建一事,于是便成了哈利波特在这两年里忙碌的,重建学校。哈利自打败伏地魔以后,行踪相当低调,似乎有意淡出大众视线。这对爱听八卦、盲目崇拜救世主的大众显然不是什么好事,虽然主编的意思是让德拉科挖出点猛料,不过能从老对头的口里捞出什么呢?德拉科悲观地想,黄金男孩能答应自己的采访,这事儿就够蹊跷了。

事已至此,德拉科清了清嗓子,事已至此,总不能无获而返。“我得事先声明,波特。我是作为预言家日报的记者来采访你的,这当中不该包含我们的私人恩怨。”

“没问题。”哈利轻松回道。不知为什么,他语调里的某种成分总能触动德拉科的神经,让德拉科不由自主地,虽然他不愿意承认,不由自主地恼火与紧张。

“那么,第一个问题,这两年你在忙些什么?抛弃英雄的鲜花与掌声,我们伟大的救世主去哪儿了?”

哈利皱了皱眉,德拉科这才意识到自己习惯性的讽刺语气会造成什么后果。梅林,这实在太难了,他不该得罪哈利波特,但他抑制不住这股冲动!就像个学龄男孩,幼稚,无理取闹。

但哈利很快恢复了轻松的表情,他搅动着手里的茶匙,淡蓝色的灯光罩在他的头顶,映着他白色针织衫,就像个女孩。德拉科眨了眨眼,他听到哈利说:“一半时间呆在霍格沃茨,帮助麦格教授重建学校;一半时间用在旅游上,我想看看霍格沃茨、伦敦之外的世界,事实上,这两年里我去了不少地方。”

“哪些地方?”

“巴黎、罗马、埃及、澳大利亚……够多了。”

“听上去你的脚步一直没停过。”

“是的。”哈利笑了笑,“我呆在一个地方的时候就忍不住想另一个地方会如何,再加上,巫师旅游比麻瓜旅游实在要简便太多了。”

“这我同意。”德拉科喝了口咖啡,“那么你是和你的小……伙伴们一起去的,还是和你的小女朋友,我是说,女朋友一起去的?”

哈利听出了德拉科别扭的改口,有趣地看着他:“不,事实上,去年我和罗恩、赫敏一起去了罗马和巴黎,不过今年他们两人都各自开始忙起自己的工作,所以后面的旅行是我一个人。”

“女朋友呢?”该死,太快了。

“我和金妮早就分手了。”哈利并没有不悦的样子,接着说,“她现在和纳威隆巴顿交往。”

“哦。”这不难猜,格兰芬多愚蠢的因子总是相互吸引,德拉科近乎满意地点了点头,“你值得更好的。”

哈利怀疑地看向德拉科:“我还以为你会说些‘格兰芬多的蠢材’只适合格兰芬多这种话。”

宾果。德拉科纯洁地回视着哈利:“两家的恩怨早就过去了。”

哈利笑了:“得了,马尔福。你以为我们针锋相对几年了?”

被看穿了,德拉科耸了耸肩:“波特,这不代表我不希望和你好好合作,你知道我的立场。”

哈利理解地点了点头:“不过这对我们两人都有些艰难不是吗?既然如此,为了让对话更好地继续下去,为什么不让我问你几个问题呢?当作是对我的让步。”

“既然是茶会。”德拉科捏了捏鼻梁,一开始他就不该这么说,“你当然可以。”他当然也有拒绝回答的权利。

“你是怎么想到当记者的?你喜欢这个工作吗?”

哈利的眼睛在晕暗里亮得惊人,让德拉科想起了他家的猫。“喜欢?不,除了这一行我还有别的工作可做吗?巫师世界对于前食死徒可不包容。”这不全是实话,但已接近实话。他有选择,可他坚持要成为记者。他不想成为一个活在赎罪阴影下的人。

“前食死徒的日子确实艰难。”哈利略带悲哀地看着他,“但这理由并不充分。”

圣人波特又有高见了,德拉科反问道:“你认为我是为什么选择这个的?”

“马尔福,我没有冒犯的意思。但是,明眼人都看得出你的那段日子并不快乐,我是指,被伏地魔威胁的日子,我以为你是一个喜欢自由的人。”

自由?德拉科愣住了,他从未想过。成为食死徒之后,这个词汇更加陌生了。

德拉科笑了:“鼓励一个食死徒获得自由。不像救世主会做的事。”

哈利翻了翻白眼:“去他的救世主。”

“我大概知道你旅行的目的了,自由,嗯?”

“如果你知道我前17年的人生是怎么过的。”哈利冲他做了个鬼脸,“我想这个想得发疯了。”

“你并不是一个被好好保护着的男孩。”德拉科想起母亲描述哈利单独对峙黑魔头的景象,瘦小的背影,致命的魔咒,他的脑海总是忍不住勾勒那样的画面,还有火海里伸出的那只手。他接着说,“人只有靠自己的时候,才会变得坚强。”

哈利瞪大了双眼:“马尔福,你和以前不一样了。”

“关于这件事,我想我早就提醒你了。”

“那么也许你不会介意陪我走走。”哈利站起身来,拿起了大衣。

“等等,采访还没有……”

“下一次,时间还长着呢,不是吗。”

一开始他就不该说这句话,德拉科无奈地跟随哈利,走出了咖啡厅。

 

 
评论(7)
热度(13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ulynee | Powered by LOFTER